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GLOAM

igloam.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8篇文章,68人喜欢

应用截图

GLOAM

GLOAM

 

【赤黑】重逢

※短篇完

※标题是五月十九号零点中国之声《千里共良宵》的话题

※梗的话,是来自本人的经历和一些感受

※内容大概就是,W·C后,因为黛的原因黑子想完善自己打球风格上的不足而求助于赤司,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在频繁的见面联系中上升为好基(划)朋友,一直到了高三毕业考试前的一次两人在一起复习时,谈到毕业旅行的事......开头那里是倒叙,不过时间差不大,最后是顺叙【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喂!】

※总之就是一个一时兴起的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脑洞产物_(:3」∠)_以上,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往下↓

 

 

宇宙里,卫星还在运转,天空中,白云仍在飘荡,大自然,新陈代谢依旧没有停止。伦敦泰晤士河旁屹立的大本钟,敲响了四点的整点报时。

伦敦时间2015年1月25日下午4点。

黑子一个人站在塔桥上,愣愣地看着河上的游船一艘艘经过。

第五天。

 

十天前,坐在家里看书复习的黑子突然想到,毕业考结束后是不是可以和赤司一起进行一趟毕业旅行。

对,没错,是赤司。

自从高一那场W·C决赛后,黑子就有点开始烦上赤司了。原因当然是国中那个温柔体贴的小队长回来了,黑子肯定要找他继续为自己的篮球道路做一些指点。

只是,说好的指点并不只是一些,而且,也并不只是在篮球上。

随着高二W·C洛山夺冠的开始,黑子他们一场人也逐渐开始不进行篮球部活了,毕竟考入哪所大学,还是与自己的将来息息相关的。即便是再怎么懒散的青峰和犯二的黄濑,也都开始强迫着自己翻看一点书了。

所以在那天,黑子还没从家里走出去准备去京都,就听到有人敲门,而打开门来人正好是赤司。

“赤司君?”

“今后换我来找你。”

“?”

“已经高三了。”

“......”

 

之前的篮球训练选在基础设施完好的洛山,所以黑子一个月跑一次京都,而现在,为了复习换赤司来东京,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所以,高三一整年,黑子就在赤司频繁地跑东京帮他复习中,度过了。

而这次,最后一次复习,黑子在赤司应该到达的时间的前两个小时,提前坐上了去京都的干线。

在车站来个偶遇给赤司一个惊喜?不,在赤司那里你是看不到什么惊喜的表情的,黑子只是为了表示自己作为赤司难得的一个好基(划)朋友的诚意,而亲自跑去京都邀请他和自己一起去毕业旅行。

不过在下到车站时,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了赤司。而赤司见到黑子时,愣了一下。

之后在去赤司家的路上,黑子向赤司提到了,自己毕业后想出国旅游一趟。

“黑子的意思是?”

“想邀请赤司君和我一起。”

赤司倒没有立即就给黑子一个确切的答案,反倒是被黑子这么直接的邀请给困扰了。但也不好什么都不说含糊别人的邀请。

“毕业旅行其实我有想过,只是没有确定的去向。不过可以先准备着。”

赤司这句话传达给黑子的就是,他会去。

所以那天回去后,黑子的那张面瘫脸上就时常挂着一点淡淡的笑容。

黑子在心里还是很不可思议,原来邀请到赤司可以这么容易。因为在说出口之前,黑子的底线思维早就做好了准备,他其实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甚至是百分之十的期待赤司会答应和自己一起去,即便是现在他们的关系的确很不错。

而开心归开心。黑子也确定好了所有的事项,机票、旅馆、导游手册以及欧元。是的,黑子定的目的地在欧洲,因为在两年的相处间,黑子意外的发现了自己和赤司难得的共同之处——欧洲文化。

只是赤司喜欢福尔摩斯,而黑子则偏爱雷克雅未克的那种平静。

 

之后过了一天,他们准时迎来了考试。黑子的感觉比预期还要好,毕竟是赤司征十郎替他补习了整个高三。而赤司就不用说了。至于另外几只,嘛,谁管呢。

考完试的当天晚上,黑子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聚在一起度过最后的相聚时光,而是一个人去到了电影院,看着影讯板上那部22:00的《福尔摩斯传》,拨通了赤司的电话。

赤司答应了黑子,这天晚上不会去参加任何一处的聚会,而是陪着因为存在感薄弱不会被邀请去参加什么毕业聚会的黑子一起过。恰好这段时间有《福尔摩斯传》的上映。

电话接通后,黑子首先就询问赤司的所在。

“我?我现在在家,处理一些事情。”

赤司的语气清淡平和,就像在诉说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那赤司君你什么时候出门?”

黑子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了赤司一把,是谁说过自己记性比历史还精准的,结果现在不就忘了今天的约定么。

“出门?......啊,不好意思我忘了今天和你有约。”

黑子没说话。赤司沉默了一会。

“抱歉,你等我十分钟,我马上到。”

黑子挂断了电话,坐到电影院的长椅上,刷起了推。

黄濑发了一张照片,他与毕业了两年的笠松等一场前辈们再一次聚到了一起。

绿间只有一句话,并且艾特了高尾:不尽人事的人果然只有输了喝酒的份。

紫原拍了一张自己面前桌子上的一堆零食,附上了一句话:室仔最好了~

青峰,什么都没发,估计已经抱着他的杂志睡着了。

火神发了一堆愤怒的表情,然后说:黑子你小子跑哪去了说好的请我吃毕业饭你快给我出来!

黑子才想起来,自己说要请火神吃饭,似乎是高一W·C赢了后的事了。就当我忘记了吧,很抱歉火神君。黑子这么想着。

而这时赤司打来了电话。黑子以为赤司已经到外面了正准备出去接他......

“喂,赤司君你到了吗,我......”

“对不起黑子,”黑子的话被赤司打断,“我这边实在抽不开身,今晚可能没法赴约了。等放假了,下次吧。”

黑子从椅子上起身后,愣在了原地。很久才说出下一句话。

“没事的...赤司君你忙就挂了吧。”

之后赤司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黑子很快就切断了通话。另一边赤司看着被挂断了的电话,无奈地转回身去对在对面的赤发男人说到:“你赤司征臣的儿子第一次失约,这下你满意了吧?”

“征十郎,我知道你和那孩子关系很好,我也一直很欣慰你能交到一个真正的朋友。但是,你不要忘了当初你答应过我什么。”

“如果我忘了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了。”“同时,你答应我的你也不要忘了。”

黑子把电话挂了后看了看影讯板,又看了看手机。大家现在都有人陪在身边。

然后黑子毫不犹豫地走向售票口,买了两张22:00场次的《福尔摩斯传》,一个人走进了放映厅。

 

那天之后,黑子回到家过了两天,赤司都没有再打过电话给他了。不过黑子认为,因为那是赤司,所以不会出现什么差错,不联系他也只是因为真的有很重要的事罢。

只是从黑子认识赤司到现在,他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赤司也是人。

“赤司君?”

“黑子...那个...机票那些你都准备好了?”

“是的。”

果然,在前一天赤司联系黑子了。

“明天晚上八点三十五的飞机。”

“其实...”赤司欲言又止。

最后黑子听到电话那边一声细微的叹息。

“对不起,我去不了。”

“哎?”如果说那天晚上电影的失约只是让黑子感到失望,那么这次可就不只是失望那么简单了。

“可是赤司君那天不是说...”

“我知道我有说过,可是你也知道,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

“......”

双方都沉默了好一会儿。

“很抱歉,原因我现在还不能说。不过以后我一定会......”嘟,嘟,嘟。

电话挂断的忙音出现在赤司那边。赤司明白黑子现在的感受,只是已经不便再打回去了。也只能收起手机,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另一边,黑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会有勇气挂断赤司的电话的。

啊,也许是因为现在的赤司已经不是那个剪刀中二病了吧,现在的赤司是那个温文儒雅,绝对听从父亲的话的赤司。像赤司那么优秀的人,究竟是有多大的可能才会被同意与一个只是普通朋友的朋友一起旅行呢......

和赤司做朋友这么久,黑子第一次衍生出如此自卑的想法,也是第一次,黑子发现自己对赤司的感情的复杂。

在赤司之前,黑子总是一个人的。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练球,一个人回家。因为似乎除了家人以外,赤司是另外一个能够轻易发现黑子的存在的人了。

可是现在,还是一个人......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生活......

 

算了吧。

 

第二天,黑子准时坐上了飞往伦敦的班机。没有去冰岛。

并将手机关了机。到今天第五天。

黑子站在塔桥发了两个小时的呆、叹了无数口气后,总算打算动身离开了。

221B,Backstreet,London,福尔摩斯生前所居住的地方,现在呢,说白了也就是一幢小公寓。

而黑子选择在这里安居的原因,不言而喻,无非就是想在那里,感受到一些和那个人有关的气息。

“黑子先生。”房东太太史密斯夫人每天都会在黑子回来后的这个点,准时到房间去询问黑子今天的口味。

“史密斯夫人?嗯...今天就随意点吧。可不可以来点司康饼?”

“可以,今天正好做了点。那么待会送到房间给您吗?”

“是的,谢谢你。”

五天以来的生活如出一辙。黑子觉得他不是来旅游的,当然其实他现在也不是在旅行。

“可以在英国定居了吧...”黑子脑洞再开。

 

日本,京都,第五天。

赤司手中拎着一个文件包,手中却还拿着一沓文件,从一家公司中急匆匆地跑了出来......连走带跑更恰当吧。

赤司之前答应了赤司征臣,不依靠任何外力,靠自己的能力将这单生意拿下,今后赤司的事情都由他自己本人做决定。

无论什么事情。

于是现在,生意谈妥后的赤司激动到连文件包可以装文件都忘记了,只是为了能马上去到某个人身边,告诉他之前的一切都是迫不得已。

 

简单地用过晚餐后,黑子打开了被他带出来并遗忘了五天的电脑,想着看看黄濑有没有发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邮件过来可以让自己心情好一点。

打开邮箱,的确有一堆黄濑那充满颜文字的邮件,不过都不是特别有看点。过了两分钟,一封新邮件才彻底吸引了黑子的注意。发件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署名赤司征十郎、让黑子想了五天的人。

黑子随即点开了邮件查看内容,简单的四个字,让黑子失去希望的内心再次温暖了起来。

黑子起身随意披了一件外套,便匆匆出了门。

——我来找你。

距离伦敦市中心15英里的希思罗机场。五天前黑子就是在这里降落的,所以毫无疑问,赤司也一定会在这里到达。

十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按照现在的时间来计算的话,赤司将会在清晨六点二十六分抵达。已经无所谓睡眠的黑子,选择了在机场等候。

他黑子哲也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不会因为朋友的一两次失约就闹脾气或是绝交,也不会因为那一两次失约就否定了对彼此的信任。朋友也许有很多,可是真正交心的又有几个。赤司的性格他黑子哲也了解得很,两人能相处至今也绝非易事。所以他很珍惜赤司这个朋友,这个带领他们取得连胜的不可思议的队长,这个曾经在自己人生的转折点上助推了自己一把的人,这个冰释前嫌再次爱上打篮球的人......一切的一切,现在都已回归正轨。

乘着我们还没有走到分离的那一天,乘着我们心中还挂念着彼此,乘着现在有机会坐在一起谈谈心,只要还有机会,就不要放过。

 

赤司相信黑子看到邮件后一定会在机场等他,只是下了飞机后,却没有见到自己心心念的人。而黑子也确实是在机场等赤司。

然而

赤司到的,是冰岛雷焦卡拉布里亚机场。

黑子等待的地方,是英国希思罗机场。

赤司和黑子谁都没有想过,这种戏剧化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黑子没有等到赤司,赤司没有见到黑子,但是两人并没有因此而失望与对方。黑子从机场回去后,就退了之后几天的房。

“黑子先生突然就要离开,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吧?”

“是的,要去见一个人。”

“那那个人对黑子先生应该很重要吧。”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的吧。”

史密斯太太将黑子的证件做了登记后还给黑子,“有些人有些事,趁着还有机会,就要好好珍惜呀。”

“嗯,我会的。”

黑子拿起行李,坐上了去机场的车。

 

黑子的飞机降落到了雷焦卡拉布里亚机场。赤司也抵达了伦敦。

出机场后,赤司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目的地221B,Backstreet。

“这位先生是来自日本吧?”

“不好意思,请问你怎么知道的?”赤司正准备将自己的证件递给史密斯。

“也没什么,只是昨天离开的那位先生和您有几分相像。”

“昨天?”

“是啊,”史密斯将住宿登记册拿了出来,“他说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昨天急匆匆地退了房就走了呢。”

赤司听闻后脸上露出了长久以来难得的微笑,“那能请您告诉我,那位先生是去哪里见他那个重要的人呢?”

“听他说,似乎是冰岛吧。”

“十分感谢。”

赤司扔下一句感谢的话后,就离开了。

“年轻就是好啊。”

史密斯看着出门的赤司,会心一笑。

 

哲也,老地方见。

赤司君,老地方见。

 

2015年1月27日,东京国际机场。

下午7点14分,伦敦至东京的航班抵达。

下午7点50分,雷克雅未克至东京的航班抵达。

 

晚上8点30分,帝光中学校门口。

赤司和黑子在分开七天后,第一次见面。

“黑子怎么来这里了?”疑问的话语,肯定的语气。

“不是赤司君说在这里见面的吗?”

赤司走近黑子。

“噢?我们有联系过吗?”

黑子抬起头看着赤司。

“不,并没有。”

赤司额头抵着黑子的额头。

“怎么说?”

“赤司君大学来和我住,我就考虑原谅你。”

赤司微微一笑。

“好。”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能够在最深的红尘里相聚,又怎可辜负这墨绿湿润的光阴。因果有缘,千百年的轮回皆由缘而起。

上辈子,前生,定是千万次的回眸,亿万次的寻觅,才能在滚滚人流中遇到你们,并遇见唯一的你。

哲也。

赤司君。

FIN 

【作者有话说:卧槽我这写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自己的正文不去好好完成来这码短篇还乱七八糟的我到底是在闹些什么啊(╯‵□′)╯︵┻━┻算了 总的来说就是 黑子在这段旅行中突然间发现了自己对赤司的心意是什么样的 而赤司一直以来隐瞒黑子在努力完成父亲给的任务也是为了黑子 赤司对黑子的心意是更为明确的 只是在等待黑子发现并为黑子和自己制造一个机会和扫除未来的部分障碍 结尾那里“老地方见” 突出了赤黑两只的心照不宣【好吧 看不懂就算_(:_」∠)_本来自己也觉得惨不忍睹

GLOAM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GLOAM”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